close

西安八日自由行第五天 博物館 大雁塔 碑林 城牆

文章日期:2012-01-09 17:18

 

11/9(星期三)陝西博物館~大雁塔(翠華路站)~碑林(打D)~書門院~南門城牆

 

今天為了調節體力純粹市區遊,前天爬驪山後的痠痛效應今天開始發作,三個人都喊痠痛,所以今天沒爬華山是對的,由於是市區遊所以我們八點多才出門,兩位還是追求衛生吃飯店的早餐,我則決定吃一邊的傳統早餐,正學街的隔壁是竹芭市街,裏面有當地人住的小社區,所以我們的水果及零食飲料都在此小區購買,另帶一提,竹芭市裡有一間如家酒店,離機場大巴站更近,可供住宿參考。

 

吃完早餐後走到西大街,左轉往西走約500公尺可到南廣濟街,在路口秦道酒店搭游8(610),游8 (610)從火車站起;停靠多個景點,革命公园、鐘楼、鼓楼、朱雀門、 小雁塔、南稍門、大興善寺、陕西歷史博物馆、大雁塔、秦王宫等地,票价在1—2元之間,且都在景點正門下車)

 

 

 

聽很多棧友說:陝西省歷史博物館;非去不可。所以我第一站來到歷史博物館,史博館免門票;但要帶台胞證換票,我們花20元買門票;可參觀大唐珍寶館,為免走馬看花我還是多花一些錢租導覽器,裡面館藏豐富,無法一一細說,但我發現如果不趕時間,花花時間買免費的參觀卷即可。另有一館是大唐各類壁畫(真品),門票三百元(人民幣),雖有點想看但實在太貴,而且時間不夠,較為扼腕

 

 

 

 

參觀完史博館已近中午,我們從610下車處前方繼續往前走,約十幾分鐘即到大雁塔北廣場路口,我們選定永丰歧山面(麵),感覺它像酸酸的雜菜麵,但他又很有名,當天店裡人潮還算多。我們另外又叫了兩盤小菜。

 

 

西府拼盤

小菜實在太大盤了(28元)

 

 

 

西芹拌杏仁(12)

 

 

 

從北廣場到大雁塔有一長長的水舞噴池,每天晚上都有表演,我們因為沒興趣所以沒打算看,畢竟三個都是男的,如果老婆小孩有來當安排之。

 

 

 

噴水池為免有青苔,有工人定期清洗的樣子,不過我肯定游人不可進入。

 

 

 

大雁塔的入口在南端,所以我們繞了個圈(沿大雁塔圍牆)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雁塔維護得不錯,還可登塔。

可惜我們沒請導遊,有點走馬看花

 

 

 

 

登塔費3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次爬木梯都怕怕的,生怕自己太重木梯不堪負荷

 

 

 

 

塔上風光(南面玄奘大師像)

 

 

 

塔上風光(東面大唐芙蓉園)

 

 

塔上風光(西面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塔上風光(北面水舞廣場)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大雁塔南廣場後發現找不到往碑林的公車,只好打D,一連好幾輛一聽是碑林都拒載,不知是三點要交班還是太短途還是路上擁擠,到碑林花了14元,我發現市區還蠻壅擠的,有點小塞車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持兵馬俑的門票所以打九折,但說實在的沒請導遊真不知要看甚麼,而下午三、四點還真沒甚麼旅遊團可搭順風車偷聽導覽,所以又只能胡亂看一通,但我們還是有收穫的,我買了一幅褚遂良書寫臨摹的王羲之的蘭亭集序(200元)

 

 

 

出碑林後我們順道逛書門院,沿途大多是書畫、毛筆文房四寶用具,當然碑林的拓本也有,一幅20~60元皆有,我們聽說這種是複刻再複刻版,所以就沒看,不過我拿碑林的帖回台灣裝框時,師傅說這帖好像是印刷的,不像用拓的,害我傷心了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沿著書門院往西走及到南門,我們要從南門上城牆上,但怎麼找也找不到,一問原來在圓環裏面,當時下午五點多,車子非常多,又沒有地下道或紅綠燈,我們東閃西閃好不容易才進到裡面,我們用旅遊年卡可不限次數參觀,城牆上的路真是很大,本想騎腳踏車逛一圈,但無奈租車只到18:00,且城牆某段在維修,也無法騎一圈,只好作罷,假如有時間再來騎,所以我們只走了一段就下城樓了,出南城門後我們沿南大街往鐘樓走,看資料不超過一公里,我們邊走邊找晚餐,整條南大街簡直是商業街竟找不到合適的用餐處。

 

 

 

 

相片沒對焦(手機拍的)

最後還是回到鐘樓小區找當地人吃的美食,我們發現一種現磨的

 

豆漿,鐵噸大哥視為美食,好喝!後來我們選定了一家排骨米

 

飯,其實就是排骨湯裡面加了一些油豆腐、蔬菜、海帶等,白飯

 

免費吃到飽,加湯免費,分大中小,我們吃中的14元。說實在來

 

西安五天了,這頓是比較像家鄉味的,像樊計蜡汁肉就在竹芭市

 

裡但我卻不敢吃,我還真納悶,我勇於嘗試美食的勇氣在哪裡,

 

其實第一晚我想吃時,我的同伴問我那臘肉是煮的還是曬的,他

 

覺得那是曬乾的肉,我心想不可能卻也不敢嘗試了。

 

吃完後某爬山高手竟說前天爬驪山腳很痠痛;想買痠痛噴劑,所

 

以我們在小區的藥房買了一瓶麝香痠痛噴劑,往後的兩三天我們

 

發覺真是好用,回台灣的前一晚我們三人共又買了8瓶要回台灣

 

用,回到飯店後稍事休息洗澡,因明天要爬華山為了怕冷我們在

 

百貨公司買帽子及手套,員外和鐵噸大哥看我不買,為感謝我帶

 

他們來玩;買了一個手套 168元,我嚇了一跳,爬華山我只準備

 

買一個一元的布手套而已,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。然後我們又入

 

回民街採買明天華山的午餐,住在鐘鼓樓區還真方便。

 

 

 

 

l   今日花費

l   鐘樓至史博館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元

l   歷史博物館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元

l   租導覽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0元

l   永丰歧山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元

l   西府拼盤+西芹拌杏仁 40/3   約 14元

l   大雁塔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0元

l   登大雁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0元

l   大雁塔至碑林taxi 14元/3    約  5元        

l   碑林門票 (九折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3元

l   碑林拓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元

l   毛筆兩隻(台灣約要400元)       10元

l   免墨紙  (沒台灣好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元

l   痠痛噴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8.5元

l   水果(蘋3梨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元

l   現磨豆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元

l   排骨米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4元

l   馕(華山午餐) 一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元

l   核桃(500公克)  40元/3   約   13元

l   燒雞半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元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平均花費        535.5元 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