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八日自由行第六天 登華山

文章日期:2012-02-26 17:10

 

11/10(星期四)登華山~西安

今天是另兩位同伴來西安最重要的行程,兩個人嗜爬如命,還約我用兩天直攻華山,我曉以大義許久,總算答應我乘纜車上北峰再爬。

 

 

一早沒吃早餐(兩位找不到),到鐘樓地鐵站搭往北客站,北客站是與高鐵北站共構,指標清楚。

 

 

 

猛一看有像高捷

 

北客站裡面有早餐,肯德基、麥當勞早餐,兩位老人家告訴我長那麼大還沒吃過漢堡。

 

 

 有地鐵真方便,搭公交可能一小時不到,還有可能要轉一次車,北客站還真荒涼的。

 

 

北客站候車室在地上二樓,剪票後下一樓月台乘車。要進站時經過X光機,從飯店帶來的小刀被警察給託管了,所以記得搭高鐵不可帶危險品

 

 

四十分鐘後到達華山北站

 

 

 

出華山北站後即可看到接駁公交,一人二十元,打D可講價,師傅自己開價二十元,我們節省了四十元,師傅教待回程也可打電話叫他。

計程車李先生 15829156126

 

 

我們在停車場下車,一時還找不到遊客中心,問了停車場的公交師傅還要往裡面走 500公尺;才會看到售票大廳,大廳還真像長途大巴站。

 

我們買門票及直通車(遊客中心往華山景區),每人220元,大陸景區的門票是愈來愈貴了,不過游後發現值回票價。

 

 

就一種直通車種就有那麼多服務員及閘口

 

 

 

中巴(坐滿開車)

 

到停車場後還要走十幾分鐘到纜車站,途中會看到直取華山的爬山道,經過時兩位同伴還依依不捨的看著,相信他們想爬的慾望當很強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纜車往返150元,員外還希望買單程,等會兒還想爬下來,我說不同意再次曉以大義,員外才勉強同意。

 

 

在纜車上可看到直上華山的山道

 

到北峰時才勉強照了一張,在纜車理一直沒勇氣照像,因為手要用力扳住扶手。

 


北峰

到北峰後感覺不是很冷;有陽光,跟氣象報告有落差,剛到西安時大霧加陰天,還真擔心影響旅程。

 

 

 

在未上華山時我猜想我只會爬到擦耳崖蒼龍嶺,然後望道興嘆,想到連韓愈都投書求救,我的文采差他幾千倍,我可不想搭救難直升機下

 

 

但華山真漂亮我竟硬著頭皮上,只不過目不斜視,看著階梯往上爬,還是讓我爬上了。

 

 

其實遠看很危險,近看其實防護蠻好的,要不然我這滷肉腳哪敢上華山啊!

欲爬就愈大膽,這種直下的算是吃滷肉飯等級。

 

 

 

遠望南峰

 

 

 

金鎖關,拿出了冰冷的燒雞當午餐

 

 

 

西嶽廟

 

 

地面有結冰但不冷

 

 

西峰有沉香劈山處,上西峰的道路遠看著實危險,但只要走在欄杆內都還算安全。

 

 

路還算大條,花了這麼多門票錢總算有點保障。

 

 

 

南峰,碑後面是懸崖,我緊靠石碑,露出微笑,心裡還真怕碑不牢靠。

 

我們約9:40開始爬,到南峰已經接近下午二點了,遠望東峰加快腳步,我們可不想摸黑下山。

 

 

 

東峰的路好像也很驚險

 

 

在還沒上華山時,員外信誓旦旦,一定要會會驚險的長空棧道,還說很安全啦,反正有綁安全索,我於是跟他說,就算摸黑下山也願意等他會會長空棧道。

 

 

到了長空棧道,我說去吧!我在懸崖勒馬等他們,並把他們背包保管起來,怕他們危險。

 

 

 

到了長空棧道,我說去吧!我在懸崖勒馬等他們,並把他們背包保管起來,怕他們危險。出發前拍張照吧!記得拍些長空棧道的相片給我看看喔,加油!約五分鐘後只見他們邊走邊說嚷嚷:天快黑了;趕快走吧!害我笑到翻了。

 

 

就說懸崖勒馬,糗大了吧,我說回公司要用跑馬燈宣告周知!

 

 

 

南天門,上去還要下來喔

 

 

東峰絕頂

 

 

華山的松樹也很漂亮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峰的住宿,要住山上的可參考

 

 

下棋亭,聽服務員說不開放,會經鷂子翻身,要綁安全索的

 

 

上中峰的唯一道路

 

 

 

最簡單也最不驚險的中峰,上面有個道觀,有道士修行

 

 

 

 

雲梯,相片不怎麼驚險,其實是很筆直的,旁邊也有鐵梯,不過也很恐怖,好加在!再旁邊還有平緩新蓋的混凝土梯

 

 

這兩個明明跟著我從混凝土梯下來,硬要我拍拍他們爬雲梯英姿,看來公司的跑馬燈要加上一筆了

 

 

路就這樣一鏟一鏟形成的

 

回望驚險的華山,想不到我竟然完成了五峰,不過這時已快17:00,趕緊搭纜車下山,上中巴,在中途站看到計程車價格30元,為了趕時間我們直奔華山北站,約18:40到,結果高鐵往西安最近的車要20:35分了,華山北站人煙稀少連一間餐廳也沒有,我們好不容易在一間也是唯一一間雜貨店的後面找到一家,家庭副業式的小店,吃我們整天以來最「豐盛」的晚餐

 

l   今日花費

l   鐘樓至北客站地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元

l   KFC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6元

l   華山門票及中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20元

l   華山北站到遊客中心TAXI 20/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7元

l   纜車往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50元

l   華山到北客站 TAXI   30/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元

l   晚餐(炒飯和西紅柿湯和青菜一盤)  52/3     18元

l   回西安高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5元

l   回鐘樓地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元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平均花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57  元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