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京七日自遊行第一天北京

文章日期:2007-10-12 09:00

第一天

 

日期

行程

備註

9/17

澳門航空

航班號

艙等

出發地

目的地

出發日期

出發時間

抵達時間

訂位狀態

開票期限

NX663

T

高雄

澳門

2007/9/17
(星期一)

09:30

11:05

HK

已開票

NX002

T

澳門

北京

2007/9/17
(星期一)

12:00

15:10

HK

已開票

Check-in 飯店

王府井大街(地鐵王府井站)

晚餐東來順刷刷鍋

   

    

首都机场西单

1.三元桥2.东直门3.东四十条桥4.西单(民航营业大厦)

首班车:700
末班车:当日航班结

 東直門下車至(如家快捷酒店 Tel:手機直撥0078610- 51203288 )

 

 

平時就喜歡到處逛逛,但出國旅遊要考慮金錢時間假期家庭等因素,所以總無法說走就走 ,想起自己第一次出國已是時幾年前的事了,個人不喜歡跟團故五次出國有三次是自由行 ,這當然比不過很多前輩, 不過收穫也特別甘美 ,跟老婆結婚二年來也沒能帶她出國玩,想說趁小孩還不會認人出去玩幾天 ,同事莊員外快50歲未出國過聽到我的計畫說也要參加 ,我老婆竟然說想要照顧小孩叫我們兩自己去 ,我已計畫許久的行程資料眼看就要報銷 ,老婆不忍心,鼓勵我先去看看下次在帶她去,計劃許久北京自由行,由於老婆的體諒及大力支持下,終於可成行了.

找了很多北京自由行機加酒行程,因天數只有五天和我們的需求不合 ,港龍的便宜機票時間不喜歡故只好選擇襖門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,且澳門轉機時間55分不浪費時間 ,機加稅17043,比港龍貴快2000,但歡喜就好,假期都請了不等便宜機票了

 

 

 

一早5:30分起床 ,看到自己要帶的背包照了一張 ,兩個不超過8公斤,有點少,不過由於要去北京還算方便發達,決定還是輕裝為是,事實證明有些衣服還穿不到呢!當然裡面包括輕便摺疊的袋子,要裝戰利品的.

 

 

 

與員外會合後大約7:40到達小港機場 ,劃位後兩人以為時間還早不可進關去候機,兩人在機場東晃西晃的到8:40才進關,員外因身負女兒請託兩人在免稅店大買特買 ,忘了時間,這時廣播叫我們兩人趕快登機 ,真是糗大了.

 

 

 

飛機起飛不久餐點就來了 ,復興空廚出品 ,雖然清清的個人覺的還不錯吃

 

一個半小時的飛行一下就到 ,下降時感覺像回到香港以前的啟德機場 , 好像蓋在海上 ,畢竟澳門不大吧,填海造機場比較可行

 

雖然只有50分轉機時間 ,不過我們還是有很多時間逛免稅店及拍照

 

澳門機場好像國內機場幾乎都是長榮復興中華的飛機

 

好像是建在港口的飛機場

 

 

澳門機場不大,機場大廈大約是小港的一半吧 ,難怪轉機號稱40分即可



這是澳門往北京的飛機餐 ,比起台灣的美味差很多,東南亞的米吃不習慣

 

 

 

 

飛機餘15:10準時到達北京 ,由於語言相同有不懂問一下就沒問題了 ,出了海關先在機場換人民幣 ,記得銀行會給你一張單子要收好 ,回國要換回美金時她會向你要 .

機場指示牌還算清楚很快就找到了機場大巴 ,每人16元到市區,車上會播報到站所以不會坐過頭,我們依照計畫在東直門下車 ,說實在有點愣掉,有一點多人,路有一點大,由於事前資料,飯店在東直門外大街,下車地點剛好在東直門外大街 ,只剩往前或往後走而已,這時看到了地鐵標誌,我知到往回走應該可找到飯店,果然200~300公尺遠就找到了飯店,由於飯店是我用攜程網預定的 ,說實在怕怕的,因為定完後不久就看到飯店滿房 ,聽背包客棧棧友說有被取消因而沒得住,心理毛毛的,拿台胞證給她查詢竟說我沒訂,我心一沉 ,員外臉色沉重 ,這趟旅行所有功課都我在處理 ,這下員外可就毛毛了,想必心想所託非人啊,我趕緊解釋我是以攜程網訂的 ,應該是英語拼音登記的吧,小姐果然一查有預定,害我嚇了一跳.

 

到了房間稍事休息,由於天空下著雨,我们向飯店借了一把傘,出發向王府井大街,地鐵位於飯店不遠,買了票  

到了王府井,由於下雨街景有點冷清,看書跟實際還是有差距,百聞還不如一見,先逛了東方新天地,再把王府井逛了一下,到了東華門夜市本想大吃一頓,但員外因下雨及怕吃壞肚子,竟不吃,我只好提議吃原定的東來順涮羊肉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點菜時服務員教我们點兩人套餐198元 ,我不想吃那麼多故用單點 ,事實證明後來我们不只比較便宜

且多到吃不完 ,品嘗結論 :還好而已   台灣路邊攤的火鍋一點也不比它差,最重要的我们點的宮保雞丁及蔥爆羊肉真是鹹啊,背包棧友的告戒果然沒錯.

當然吃完晚餐後在再進王府井血拼一番, 回到飯店已22點多了,結論東方新天地大,會迷路 ,王府井大街還好啦 .

 

 

 

 

今日花費

機場大巴         16

地鐵            6

東來順          76(肉片20x2    大白菜6 茼蒿6 豆腐6 糖蒜6  醬料1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鍋底25  蔥爆羊肉28 雞丁18 飯2  筷子2 )

飯店           14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 公費 總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40元   以上為1人價人民幣

私人用品   打火機(禮品 )      25

       雨傘            10

       水              2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總花費                 27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