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杭蘇寧江南八日自由行第二天保俶塔→岳王廟→靈隱寺

文章日期:2009-11-25 01:16

 

第二天(10/24) 飯店出發→保俶塔岳王廟靈隱寺

第二天重頭戲當然是西湖遊了 ,早上起床吃飯店的早餐每人15元,菜色似乎沒兩年前北京如家好,但方便衛生所以就沒考慮外面的早餐,飯後簡單整理後前往飯店外西湖大道,一樣搭 7路公交,目的斷橋站,準備今天的西湖遊。車上人不少,但其實大陸公交班次多;價錢便宜;且停站少(站距遠;過站要走很遠); 所以不久就聽到廣播斷橋站到了。下了斷橋站眼前就是西湖邊了,斷橋人群熙攘,為了過馬路就等很久(沒紅綠燈),正想看個“斷橋殘雪”,竟然排了一排公安,原來西湖晚上放煙火,景區管制從早到晚,意思是說:今天西湖沒得玩了,明日請早,哇勒!昨天飛機誤點,今天西湖沒得玩西湖,真背!只好臨時改玩西湖周邊,把本來可玩可不玩的寶石山納入今日行程,其實西湖周邊也有很多古人歷史遺跡,安慰莊員外後,含著眼淚爬山吧(本人不喜歡爬山)。

 

 

 

 

斷橋站不遠處就有寶石山的入口,路旁還有蔣經國故居(暫住),只可惜好像未開放,沿著指標往階梯上走就可看到寶石山碑刻

 

 

另外山上沿途都有指示牌,不久又看到公安,原來寶石山也要管制,只是稍晚,還好我們已上山,

 

 

比較清楚的指示牌

 

 

 

有人云:保俶如少女;雷峰如老納,其實杭州城從遠處就可看到保椒塔,瘦瘦長長,有如少女,不過此少女可有一千多歲了喔(有重建過)!

 

 

 

  

保俶塔最古老塔頂,重建後置於旁供觀看(不可豋塔,實心的)

 

 

步道一景

 

 

古代文人墨客留下的碑刻

 

 

竹林步道

 

 

我們沿著指示牌要往岳王廟,不過還是找不到地方,索性亂逛,沿途古廟古洞古墓都看,到也不無聊,反而有意外收穫,途中累了遇到水果攤買了石榴兩顆、香蕉一條、蘋果四顆當點心,因聽到他們說台語,以為他們是台灣人,一問原來是閩南人,來這討生活。雖然價錢稍貴,不過還可接受。

 

 

 

西安的石榴我們在杭州買當然貴,不過我以前並未吃過,一直以為石榴是紅肉番石榴,等一剝開我看了看還以為壞了,沒有果肉只有一堆青蛙蛋。不過回台灣後,我發現水果攤有賣,一斤六十幾元(大約一顆四五十元),聽說台灣的較澀,大陸水分較多較甜,不過我嫌麻煩,吃了半天也吃不到甚麼,枉費那麼大顆,不過下次西安行時還是要買,聽說很便宜。

 

真像青蛙蛋

 

 

 

終於來到了岳王廟,門票二十五元,不算太貴(比起蘇州),不免俗來個一張

 

 

 

從小讀書讀到大,岳飛名將必定要來看,不過才知岳飛住在杭州的時間不長,

後來重塑像,也是我們書本常看的到的

 

 

 

岳廟一景留影

 

 

 

相對於風景,我比較偏愛歷史古蹟,古墓古建築尤其喜愛,雖然岳飛墓看起來,不算壯觀,但站在旁邊卻有滿足不虛此行感

 

 

墓旁的石翁仲

 

 

奸臣秦檜夫婦跪像,小時候常聽大人說:奸臣秦檜跪在那裏贖罪,人人視而唾之。不過現在旁邊有告示牌,禁止吐痰了,要不然此景環境可堪慮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論

各朝代或民國或中共維護岳廟,其主要目的無非希望大家盡忠報國,秦檜等大奸臣有罪,陷害忠臣的恐怕是宋高宗吧

 

岳廟裡當然有一些岳飛史料,但還是不夠精緻,但對岳飛當然能有更多了解,緬懷岳飛後,我們要趕往下一站靈隱寺,出口等公交時看到有一種新疆餅(類似花生糖,但它多了很多種堅果),因已快一點多,有點餓,員外想買一點吃吃,它是一大塊然後顧客指出一個位置,老闆再切下你要的部分,而招牌還特地寫切後不可退貨,我叫莊員外不用切太大塊,我也覺得莊員外比的位置可以,結果老闆一切漸漸偏移上面窄下面寬,於是整塊餅就很大,一秤要價 42元等於一塊花生糖要二百多元台幣,這時我和員外都很嘔,付錢後問了一位姑娘詢問如何租腳踏車,姑娘竟說妳那塊餅很貴ㄏㄛ!眼淚差點飆出來,還好餅並不難吃,結果得知租腳踏車要先在少年宮辦類似一卡通,才可借,好像跟我的資料不合,沒辦法只好繼續坐7路公交前往靈隱寺(目前從火車城站到飯店到斷橋到靈隱寺都是票價一元的7路公交)。

 

 

 

 

公交車到達靈隱寺總站後沿著路標,還要走十幾分才到售票口,要到靈隱寺要先買飛來峰及永福禪寺的門票45元,到裡面後還要買靈隱寺門票30元。

 

 

 由於已經兩點多了,故決心拼了,在景區吃中餐,點了西湖醋魚(48元),味道實在無法接受,員外硬撐,吃了一半,最後放棄,雖是西湖名菜,但刺多、肉爛、醋味很像烏醋又不太合味、魚稍有土味,不禁讓我懷疑不道地,但相信我下次絕對不會點醋魚吧。

 

 

掌中寶(35元),就是鴨掌,還不錯吃,不過太多就噁心了,兩個人吃大餐,常會有此情況

 

 

蛋黃南瓜(25元),唯一較可接受的菜,會不會是學我們的鹹蛋苦瓜

 

 

 

 

吃完後進飛來峰,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,因為實在不知要看甚麼,所跟著旅遊團聽聽導遊解說

 

 

飛來峰的佛刻

 

 

聽導遊說這是濟公睡午覺的地方

 

 

景區最大佛像,像片中非我同伴,只因人太多所以免費拍到她

 

 

 

靈隱寺眾多遊客,聽說杭州眾多景區門票收入只靈隱寺就占三分之二

 

 

靈隱寺門票入口,偷聽導遊說:出來不要同一地方,往前走從前面出口出來,其涵義我忘了,但好像跟佛教有關,看有誰知道不彷幫我解釋一下

 

 

心誠則靈,不買香了(其實怕被騙)

 

 

 

靈隱寺一景,其實我想來靈隱寺,應該不全為了禮佛敬神,因該有一大半都跟我一樣,衝著濟公來的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電的香,好像很環保,而且旁邊還有個小牌子寫“文明點香”,嗯,點子不錯

 

 

 

遠照

 

 

火需點這麼大嗎?趕時間吧!

 

 

永福禪寺,由於跟門票一起,不看白不看,比起靈隱寺人潮可大大的少,使這古寺,有一種脫俗的清幽

 

 

 

時近黃昏,雖看不到夕陽,但可遠眺西湖,還有人在此準備看西湖煙火

 

 

下永福寺時已天黑,一路往山下走還是有當地人(賣東西的)陸陸續續往山上走,到出口發現已沒收門票,自由進出了,走到公交總站異常冷清,原來為配合煙火,實施交通管制,公交暫時停駛,俟解除管制再開行,詢問站員一問三不知,一堆人決定步行到西湖邊再想辦法,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,我的十年愛鞋LA NEW壽終正寢(鞋底脫落),好不容易到西湖邊,人潮洶湧,我很想看,但員外沒興趣,所以我們又走一段路準備打D突圍,結果 taxi向北突圍,繞一大圈到武林廣場,找了銀泰百貨買布鞋,兼吃晚餐,逛街。近十點我想打D回飯店,員外想坐公交,我只好又帶著他找公交,還好杭州跟高雄差不多,路橫豎交叉有序很好認,真的有細部地圖,再對照公交站牌的地圖,應該都可回到飯店附近站牌

 

 

 

另外介紹我住的錦江之星西湖大道店,價錢約250元人民幣,離河坊街很近,門前即南宋御街步行區,出入只要7路公交就可到達景區,環境不錯,清潔平價。

 

 

 

今日花費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   

斷橋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水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

岳廟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0

新疆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2

靈隱寺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水(2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飛來峰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0

靈隱寺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

中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10

打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

武林廣場回飯店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59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共 675   平均 387.5元人民幣

個人花費

晚餐(牛肉過橋米線) 16

運動鞋加四雙襪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35

水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 5 3元

arrow
arrow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