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京七日自由行第七天天壇

文章日期:2007-11-07 17:33



第七天

天壇————台灣回家

 

歷經了20小時的大長征後,我們在近2點時就寢,睡前我們兩人考慮著睡飽後回家,還是堅持到底,利用最後半天遊天壇,最後我們決定不放棄行程,七點起床,遊天壇。

早上七點我們沒人賴床,因為時間緊迫,吃完飯店的早餐後,我們整理行李,寄放在櫃檯,因為必須退房了。

我們住了六晚的房間,滿意﹗下次去完可能還會找這種酒店吧

 

出崇文門地鐵站後,我們步行至天壇,崇文門區是我研究最久的區域,因為我當初設定的飯店在這裡 ,這裡吃比較方便,東直門交通方便但吃不方便 ,沿途的景象跟書上沒太大變化  ,走進了崇文門菜市場買了些土產後  直奔天壇  

路途中遇到了公安 ,忍不住問了他天壇還多遠 ,他回答:快到了;你哪兒來。

我皮可能在癢,回答:海南島。 還好公安沒什麼反應,回答久了海南島太順口了,真是嚇一跳。

 

背著輕便背包出發至天壇

 

天壇是北京之肺,聽說樹木很多,門票不貴35

 

裡面有許多運動的市民

 

 

樹木是很多很老的樣子,但好像不怎麼高

 

人好多,照個像都有困難

 

台灣的COPY版比較小

 

 

實際看很漂亮

 

回音壁,圍個欄杆怎麼試它有沒有回音ㄋ

 

 

逛到了12點我們趕緊從南門出口打車至崇文門的哈德們便宜坊烤鴨店吃烤鴨 ,本來是要吃全聚德烤鴨,幾天來都沒時間吃,只好吃聽說齊名的便宜坊,為了避免前車之鑑,我們只點半隻

 


嗚嗚,半隻份量怎麼那麼少









哈德門飯店

員外問我夠不夠,我說夠,員外說為了感謝我這次的旅程安排,這餐他要請我,當謝師宴,我更嗚嗚了,不好意思再叫了,嗚 ~~~~~~~~~

 

我們回到飯店,拿了行李,搭上了大巴往機場回家,回想這幾天的旅行,真是滿意愉快,一切順利,北京是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,相信自己北京沒那麼難

 

往澳門的飛機因機場容量負荷過大,而有延誤,到澳門時刮風下雨,下機後直奔轉機門,因為往高雄的飛機剩15分就要起飛,咦奇怪!怎麼沒人,一看澳門掛起1號風球,飛機延遲至2140分,跟家人連絡後,我告訴員外,搞不好我們要留宿澳門一夜喔,還好21點後陸續有飛機起飛,我們上機後找了位子,正想好好休息時,忽有人說這是他們位子,我一看重號,在找服務員的時候,我告訴員外:不是他們升等商務艙就是我們,並心想萬一客滿我們先坐先贏,已立於不敗之地,果然服務員請我們兩人去坐商務艙,真是賺到了,服務真好,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高雄,員外家人三人來接機,一路聽著員外向家人訴說旅遊趣事,

我想是我這趟旅行最大的滿足吧,下車時員外說:請你快準備明年的行程吧!心中百感交集,因為我的錢………….不知何時才還的完,老婆已在偷笑 …..

 

 

今日花費

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

地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

天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5

打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

機場大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總計  73

 

員外烤鴨           10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