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京七日自由行第六天角山風景區—山海關—老龍頭

文章日期:2007-11-03 20:57

 

 


第六天     9/22    角山風景區—山海關—老龍頭

今天的行程是極為悲慘的一天 ,被騙、趕車、失誤的一天,今天的行程也不是我預定的行程,但也可能是這趟旅程最會跟朋友談起的經歷。

話從前一天說起,員外突然向我說:可不可以帶他到盧溝橋看看,但我事先的功課告訴我,盧溝橋的內容不佳,去了可能有點浪費時間,況且我也沒行程資料,叫員外去逛街採購他興趣也不高,我只好提出山海關一日遊,雖然我也沒準備資料,但大概印象中有稍微研究一下,想不到我一提出員外非常有興趣  這下不去也得去了。

 

 

 

前一天為了先買火車票,我們直接從頤和園撘公交車到前門,大塞車兩個小時,到了前門轉地鐵到北京火車站,已經1830左右了,吃完晚餐進北京火車站人山人海,原來是中秋節人潮,進了火車站東找西找看不到時刻表 ,去服務台要問時刻,看到服務員跟旅客在吵架,旅客說:你們要負責 (未撘上車)      服務員:負責不了

 

 

 

等了半天吵不完,乾脆去商店買了一本時刻表,查了時刻去排隊買票,早上6:25的車,想說每人50元應該夠了,賣票說不夠又補了50元150元,還說不夠,結果每人86元,我想奇怪我記得火車票應該沒那麼貴,大概280公里而已不可能那麼貴啊,賣票見我們遲疑  :    嫌貴啊。我們笑笑付了錢。

 

 

早上5點就起床梳洗,還沒6點就到達車站

 

 

進了月台一看原來如此是和諧號啦

 

女列車長,比台灣的威風,巡視車廂有專人在旁邊幫她補票,有人替她驗票幾乎每一車都有服務員服務,只看她走了一趟就休息了,跟50年代的台灣列車長一樣威風

 

 

 

一等客車

 

餐車

 

車上附送的西藏冰河水

 

列車時速最快204公里

 

兩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北戴河換車

 

下車後我去買北戴河到山海關的火車票,員外去買早餐(小龍包10個和1包牛奶16元我差點昏倒 )

 

這是我们的往山海關的火車

 

從漢口到哈爾濱

 

座椅不能傾斜,因為與背後旅客座椅連在一起,椅套一個套6個位子

 

這是對面小姐的午餐,小姐覺的得我們口音怪怪,問我們打那兒來,我回答海南島來的,她竟說海南島的人不是很黑嗎?我回答:嗯,但我在寫字樓上班,所以比較白

 

 

山海關出口後,就有人來招攬計程車及一日遊行程,不知是剛才跟姑娘聊的太愉快還是怎樣,犯了坐車要走到大馬路才坐鐵律,在出口就坐上了計程車,司機並沒把我們載到山海關,而是角山風景區,我們以為山海關就在裡面買了超貴的150元門票,並跟司機約好包車一天100元的約定

 

司機畫了路線圖及約定會合的地點後就回去了,我們則開始遊覽

 

角山以地理環境為賣點,我們逛了一下才知這裡到不了山海關,趕緊拿路線圖給遊園車司機看,我們來到了纜車站,因為唯有撘纜車才能與司機會合,我生平最怕撘攬車,去年搭九族文化村的纜車就唉唉叫,更何況撘如此高的纜車沒辦法只好硬上,反正閉眼睛一下就到,坐了10幾分鐘偷瞄了一下,天啊!一山還有一山高,就這樣我們前後撘了2個多小時的纜車

 

 

坐那麼久,會怕也不怕了

 

角山明朝舊長城

 

 

角山最大的收穫是,治好了我的懼高症,下山時連這種小索道椅子也敢坐了

 

劫難快結束了

 

 

下山後連忙聯絡司機,直奔山海關,由於時間不夠及整修我們放棄了城樓,往老龍頭去

 

因為可惡的角山沒得吃,我們在路邊買水果充飢,這司機老大把車停在大馬路,竟向我們說他罩得住,沒問題

 

 

山海關外拍

 

到此一遊

 

 

老龍頭

 

 

澄海樓

 

長城入海處

 

 


長城最東的起點

 

老龍頭旁的海神廟,海水濺的我们一身





由於我們要趕4點多的火車,請他載我們至秦皇島,付給了他100元包車費,真不知要罵他還是感謝他

 

秦皇島是個百萬人口大都市,早上的姑娘建議我們從這回北京,說車很多,結果人更多,根本排不到隊,我決定去20公里外的北戴河搭和諧號,坐上了公交車,花了1小時到北戴河,笑說司機開的真慢,真想念北京的司機,哈哈北戴河果然比較少人,買票吧﹗什麼這班車暑假才有﹗只剩夜車回北京了﹗喔﹗也沒位置喔﹗帶著苦笑,我決定回到20公里外的秦皇島搭乘長途巴士,又一個小時,真是的,秦皇島司機開的都一樣慢,545分左右我們又回到了秦皇島,問了路,那老兄滴咕說這麼晚了還有車嗎?三條槓※﹋&#

還好1830分還有一班,買了票心安了,買了麵包零食的,因塞車搭了6個小時,晚上1點才到北京火車站,差點回不了飯店






今日花費

地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北戴河車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6

時刻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.5

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5

山海關火車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

角山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50

葡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4

老龍頭門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50

包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

秦皇島公交車至北戴河x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晚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5

長途大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

打車回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

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總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54元



arrow
arrow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