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杭蘇寧江南八日自由行第三天斷橋殘雪→白堤→平湖秋月 →三潭印月→孤山→曲苑風荷→蘇堤→蘇堤春曉→花港觀魚→雷峰夕照→靜慈寺

文章日期:2009-11-26 22:59

 

第三天( 10/25) 飯店出發→斷橋殘雪→白堤→平湖秋月 →三潭印月→孤→曲苑風荷→蘇堤→蘇堤春曉→花港觀魚→雷峰夕照→靜慈寺

→鳳凰寺→汽車北站→蘇州

 

 

由於昨天的煙火打亂了我的行程,所以今天的西湖遊必須大打折扣,早餐後,七點我們就出發,由於西湖不收門票所以不管制,一樣搭7路公交到斷橋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斷橋殘雪,雖然沒下雪,但走在這幾乎可行駛巴士的白堤,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白娘子與許仙邂逅的地方,雖然脫俗清雅但浪漫還差一點,不過也羨慕杭州市民,我想每天來此跑步騎腳踏車好像不錯。我不知以前路有這麼寬嗎?但鋪上柏油好像就少了點古意。

 

 

看棧友提供西湖的照片都灰濛濛的,果然西湖就是灰濛濛,來兩天的感覺,杭州算是很環保的城市,到處都是電動機車,只剩汽車還吃汽油,但不知為何還是灰濛濛,西湖邊照張像留念,因無法租腳踏車只好步行遊湖。

 

 

 

說西湖是人工的萬湖之王道不為過,整體來說看過西湖,去看其他的人工湖都差不多,國內很多湖都有西湖的影子。

 

 

 

走到孤山有我最嚮往的杭州博物館,到要九點才開門,中山公園雖是舊行宮,但似乎有些荒廢,故決定搭遊船到三潭映月,船票含景點四十五元,雖然路程一點點,但還是覺得值得。

 

船上有解說員會解說典故,但有風月無邊(“虫二  ”碑)的島不開放,直接上三潭映月。

 

 

 

島上雖不大但古蹟不少,古朝代的杭州官員在此設立了別墅,環境絕佳又不受干擾。

 

 

 

西湖本是潭死水,但中共已經引入錢塘江水,但我們在洗手時還是覺得有一點味道,水質清澈度還好,在楊柳綠樹映托下,還真山光水色風景秀麗呢。

 

 

 

 

走上九曲橋,有點像澄清湖九曲橋,但人家用石板看起來較自然。

 

 

我認為很漂亮的樹,只可惜相機不好(當然技術也不佳),現場可真漂亮。

 

 

官員修身養性的別墅,真懷疑古時候在島上面蓋房子不知要不要申請。

 

 

 

 

搭上遊船離島,本想回杭州博物館,但我們今天必須離開杭州,故只好忍痛割下博物館及西冷印社,直接往曲院風荷,然後走三公里的蘇堤,蘇堤跟白堤的不同是他還有種桃花及桂花,十月雖不見桃花紅但聞滿城楊柳綠桂花香。

 

 

蘇隄的長距離使我們要花很長時間走,本想搭隨招隨停的遊湖車以節省時間,無奈遊湖車只順時針遊湖,所以我們只好加快腳步。

 

 

 

 

於蘇堤休息時,詢問手搖船,船夫說一小時一百六十元限十人坐,心想如有五人再殺個價,可能比遊船便宜喔,不過仔細詢問後手搖船不能登三潭映月,可惜!不過三五好友一起遊湖喝茶吃零食似乎也滿愜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逛完花港觀魚後,看到龍船,聽說國家領導人來才有出動,如要包船好像要一千多塊人民幣。

 

 

 

蘇堤,位於花港觀魚端的碑,代表西湖遊完了,雖然有點趕,但總算有來過的滿足。

 

 

 

 

 雷峰塔,我不想去點,因為塔是新的,還是先進的鋼構結構,另外裡面並沒有白娘子,但員外告訴我他很想進去,所以這 40元還是要花下去,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很壯觀的塔及長長的電扶梯,果然很先進。

 

 

我想就這,就塔廢墟最值得吧,把塔遺址保留立意非常棒,雖知裡面不可能有白娘子,但還是努力的想要找出蛛絲馬跡

 

 

 

整個廢墟看了半天,還是等到沒白娘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碧輝煌

 

由於雷峰塔可登塔,為減少體力我選擇排隊搭電梯,員外還是堅持爬樓梯,體力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塔頂可觀看西湖全景

 

 

 

三潭印月,可惜霧霧的,俯覽西湖湖光山色後我沿著留梯往下爬,每層樓都有一些關於西湖及雷峰塔故事的雕刻

 

下樓後,參觀雷峰塔出土的文物館,似乎有先簡陋,希望這些寶物能長久保持。

 

 

靜慈寺,濟公圓寂處,也是從小聽老歌,南屏晚鐘的地方,在雷峰塔的對面,遊客卻稀少的可憐,十元的門票似乎較可親,裡面其實跟逛台灣寺廟沒兩樣,就多了一些古意吧。

靜慈寺裡關於濟公的東西以不多,裡面也缺少詳細的介紹,所以我也不知在逛甚麼,逛了古意的鐘樓,由於敲鐘要錢,看了南屏晚鐘撞不撞鐘,倒也不怎麼重要吧。

 

 

出寺前,終於看到跟濟公有關的東西,運木古井,濟公為修寺廟,從此古井變出樑柱建寺,師父說裡面還有木頭,看了半天整顆頭都快伸入井裡黑漆嘛黑,可能緣分未到吧看不太到啊。

 

 

 

逛完靜慈寺已經快兩點了,作公交車回西湖大道耀江廣廈站,發現離飯店尚遠,由於還沒吃飯,於西湖大道的小麵攤吃了一碗大排麵(六元),味道不錯但稍鹹,大陸真是吃重鹹啊。

 

 

 

回到飯店時發現對面鳳凰寺有開放,且人潮不少,不放棄進去看一下,長那麼大還沒進過清真寺,鳳凰寺是杭州歷史悠久的清真寺,裡面有不少古人的碑石,建築也頗具特色。

 

 

禮拜堂很莊嚴,可惜不能進去。

 

 

 

收拾行李後,出飯店照了一張遊車,裡面還坐滿人,心想我還真想不到,我就住在景區裡,因為我好像沒查到,也沒人介紹這條御街。

 

 

在西湖大道反方向搭7路公交到城站轉188路公交,停車地點在南,188路在

 

北,背著背包走十幾分鐘,外加問路,總算找到站牌,本想前一站第三醫院換

 

車,還好有坐到城站,因為是發車點,有坐到位置,要不然要站一個小時才到

 

汽車北站,汽車北站很大,雖是平常日,但人潮還是很多,光排隊就一兩百

 

人,本來擔心買不到位置,還好旅客向四面八方,並不是全要到蘇州,買到往

 

蘇州的車票後,趕緊打電話給蘇州漢庭飯店,告知延誤check in,並確認訂

 

房,大巴16: 40出發,車上一樣,位置不大,但比秦皇島回北京那次乾淨,中

 

途在休息站停留十分鐘,上廁所買東,二個半小時左右到達蘇州汽車北站,因

 

原訂計畫打D到飯店,但北站還真荒涼,等了半天也攔不到一台,只好往火車

 

站方向走,期間有三輪車來招攬,每個開價二十元,後有摩托車來(不是摩

 

的,一般的摩托車),一人十五塊,我悍然拒絕,堅持兩個十元,協調破裂只

 

好繼續走,他們都一致說 ,市區塞車,計程車不載,還好一分鐘後攔到計程

 

車,跳錶到飯店 12元解決,check in 時厄運降臨,是有訂到房,但是是雙人

 

床,可惡的攜程網,打電話又不通,只好先換兩張單人床的房間,加入會員後

 

比攜程便宜,氣稍微消了一點,進房後打免費電話罵攜程,攜程竟說我確定是

 

訂單人床標準房,我真是無話可說,叫他再確認南京飯店,免得我對他攜程徹

 

底失望,不過說實在雖然攜程連兩次搞砸我我訂房,但服務還不錯,只怪我大

 

哥大漫遊不會打免費電話,又沒有攜程付費電話,才每次進房後 ,才能罵攜

 

程,他雖有誠意解決,但房錢已付,他也沒法補救吧,後來他給我一個上海總

 

部付費電話 021-340-64880,下次就不會像孤兒了,放好行李後已晚上八點快

 

九點了,趕緊往觀前街走,結果有一點小失望,比河坊街小很多,但人到還蠻多的。

 

自助遊的缺點,吃飯不定時,趕快找了一家網路上說的平價小吃,好人民間小

 

吃,點了宮保雞丁(15元)三鮮湯(13元)滷豆干(4元)甜椒茄子(6元)豆酥皮蛋(8

 

元),份量小小,對我們兩人比較合適,不會浪費食物,不過我們還是沒吃

 

完,因為員外太酸、辣、甜、鹹,都無法吃,只有我入境隨俗,照吃不誤,所

 

以大都是我吃,真怕把他餓死。趕緊買了一堆無子葡萄給他吃。

 

飯後繼續逛觀前街,街上有名的糕餅店,都不給試吃,所以選了半天也不知要

 

買甚麼,最後兩人買了塊桂花糕吃,ㄟ!還好沒買,口味好像不合。十點半在

 

沿街要我們買A貨及找姑娘邀請聲中,回飯店休息,結束這忙碌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今日花費

 

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0

斷橋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

西湖遊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0

雷峰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0

靜慈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

靜慈寺回飯店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午餐大排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

城站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汽車北站公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杭州_蘇州快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42

飯店打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12

夾心桂花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晚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0

無子葡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

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10   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63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31.5 人民幣

arrow
arrow

    w58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